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文部门: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11月21日,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浉河区柳林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延芳出席了此次活动。

    

柳林革命纪念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柳林老街,2018年建成开馆,2019年成功入选全国博物馆名录。柳林革命纪念馆以中国革命斗争历史为主线,全面展示浉河区的革命斗争及历史贡献。目前,柳林革命纪念馆已成为我市重要的党内政治文化体验区和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基地。

10A34

在纪念馆展厅门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每一名党员都深受教育,大家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走进展厅,认真聆听浉河区的革命斗争史。1920年初冬,革命先驱恽代英来到柳林学校,在东双河、柳林一带传播马列主义,使这里成为豫南革命的摇篮。1925年夏,河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柳林支部委员会成立,它是鄂豫皖边区第一个农民协会和第一个县级人民政权成立地,为中国共产党在信阳乃至豫南地区发展党员、建立组织、培养干部奠定了基础。大家深入了解柳林作为中央军委地下交通站,红二十五军长征平汉线跨越地、中原突围的主攻方向的光辉历史,对柳林在大别山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36BC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支部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党的革命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大力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进一步深化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