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2023-10-19   发文部门: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响应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号召,我校于2023年10月13日至18日举办了“提升实验技防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

   本次大赛是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各二级学院组织筛选后,选出176名学生参加初赛,10月13日下午,经过紧张的安全知识答题,根据竞赛总分及时长推选了杨浩祥等 10 名初赛优胜者参加决赛。该活动依托学习通考试系统,结合知识竞赛的活动形式,围绕实验室环境、危化品安全、特种设备、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等内容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决赛于 10 月 18 日下午在数信学院2009教室举行,数信学院为大赛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我校人均分数为88.5分,其中,4名同学取得90分以上的好成绩。

通过本次大赛,我校学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培养了实验安全理念,增强了安全责任,提高了安全防患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2023年10月19日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版权所有